close

部落格行銷如何才能找准定位?
伴隨著網絡的快速發展部落格行銷,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注重部落格行銷,但是由于專業人才的缺乏和對部落格行銷認識的不清楚,很多的企業都是投入了錢,卻沒有的到理想的效果,到後來只有埋怨說網絡推廣不行,這些企業的失誤在哪裏?其實是因爲他們沒有走好部落格行銷的第一步――營銷定位。
  
  現在中國已經有了2億網民,並且正在快速的增長,如果在部落格行銷中不能做好第一步的定位工作,必將浪費巨大的資金,得不到理想的效果。
  
  有很多此類的企業,對自己的營銷沒有任何的定位,只是要求自己網站的訪問量越高越好,曾經有一個做電腦銷售的,非讓我幫忙做電影關鍵詞的搜索引擎推廣,他所,我在那裏推廣,人家看電影的同時,沒事看看我的電腦,應該可以的,感覺是一個很好笑的問題,這樣推廣也許會瞎貓碰死耗子,真有那麽一點效果,但是幾率有多大哪?還有一次,一個朋友對我說,我的網站剛做好,需要幫我趕緊搞些訪問量,讓計算器跑快點,我說,你急于要訪問量幹什麽?他說,有了訪問量,好趕緊賺錢呀,我說,有了訪問量就能賺錢嗎?曾經有多少有人氣沒有盈利的網站以關門而告終呀,這位朋友也只能是啞然一笑了。
  
  在人們一般的認識中,部落格行銷就是要給自己網站要人氣,要流量,但是,他們始終忽略了一個根本性的問題,自己網站到底要的是流量,還是盈利?  
  部落格行銷的定位,最主要的是在搜索引擎推廣和郵件營銷方面的定位以及網絡廣告投放時候的媒體定位。
  
  伴隨著部落格行銷時代的到來,搜索力經濟成爲繼注意力經濟,眼球經濟後的又一個經濟熱點,可以說,部落格行銷最主要的方式就是搜索引擎營銷,下面先談一下搜索引擎推廣方面的營銷定位。搜索引擎推廣其實就是基于關鍵詞搜索的目標客戶推廣,是目前最有效,針對性最強的部落格行銷方式,在搜索引擎推廣方面的營銷定位,最關鍵的是找到目標客戶最容易使用的關鍵詞,這樣才能讓客戶找到你,使你的推廣最有效果。曾經有一個做燈具的企業,請我們幫忙做搜索引擎推廣,設定的關鍵詞如下:最優秀的燈具生産商,最好的燈具生産企業,最好的燈具提供商,試想,如果用這樣的關鍵詞做搜索引擎推廣,效果就可想而知了。在關鍵詞的選擇方面,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避免盲目追求火爆關鍵詞;利用Email搜索客戶法,
  
  2、避免選擇定語過多的關鍵詞;定語越多,被使用的幾率越小;
  
  3、做市場調查,找到客戶最容易使用的關鍵詞,這方面建議搜索引擎能提供相關的數據,但是這都是搜索引擎的機密,希望是不大的啦,我們還是要自己努力的,的更多搜索結果中有一些使用率排名,但是不太准確,可以用作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ume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